沙特阿美上市竞争升温 各交易所争夺最大IPO上市地

  知情人士透露,全球首屈一指的股票交易所纷纷重启吸引沙特阿美上市的努力,这一有史以来最大IPO的上市地的争夺战再度升温。

  因消息尚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来自伦敦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的高级官员近几周来一直在积极游说沙特阿美。知情人士称,包括伦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在内的多位高管在过去一个月访问沙特,向沙特阿美官员示好。

  沙特阿美预计IPO筹资多达1000亿美元。赢得这宗上市案对于各大交易所来说不啻为雪中送炭,因为如今它们都面临金融市场交易量下降而波动率上升的困境。虽然作为IPO的一部分,沙特阿美正计划在沙特股票交易所上市,但该公司对于其他上市地还没有做出决定。

  另据知情人士本周早些时候透露,沙特阿美已选择Lazard、Moelis就IPO提供建议。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IPO 伦敦证券交易所 香港交易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