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零售商Gap(GPS.US)Q2净利润同比降43% 库存同比增6%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8月22日)美股盘后,全球领先的服饰零售商Gap(GPS.US)发布截至2019年8月3日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Gap旗下品牌包括Old Navy、Gap、Banana Republic、Athleta、Intermix、Janie and Jack以及Hill City等,为顾客提供服装、配饰和个人护理产品。截至北京时间8:15,公司股价盘后跌1.58%,报17.47美元。

  根据财报,二季度,公司净销售额为40亿美元,同比下降2%。因汇率变动对二季度净销售额产生了约2200万美元的负面影响。二季度可比销售额同比下降4%。

  净利润为1.68亿美元,去年同期的2.97亿美元相比下降43%。摊薄每股收益为0.44美元,去年同期为0.76美元。调整后的摊薄每股收益为0.63美元。

  毛利润为15.6亿美元,同比下降4%。毛利率为38.9%,比去年下降了90个基点。

  营业利润率为7.0%,同比下降270个基点。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8.3%,比去年下降140个基点。

  截至第二季度末,公司商品库存为23.3亿美元,同比增长约6%。该公司指出,商品库存的增加受到运输时间增加、收购Janie and Jack(发生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以及门店净增的影响。

  公司将2019财年摊薄每股收益指引更新为1.88-2.08美元,同时重申2019财年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指引区间为2.05-2.15美元。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rt Peck表示,下半年公司仍高度关注库存和支出纪律以改善结果,并提供优质产品支持以吸引客户参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