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年会前夕 多位美联储官员表达鹰派立场

  三位美联储决策者异口同声反对有关美国经济需要更低利率的观点,预示着下个月美联储会议上对于是否再次降息将有一场激烈辩论。

  投资者已经充分定价美联储9月17日至18日会议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内的异议可能会限制一些人提倡的更大幅度行动的可能性 —— 这些人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央行年度研讨会上演讲,可能提供更多的指引。

  研讨会主办者、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说,“看看现在的经济状况,看不到前景展望显示经济正在变弱,还不是时候,我还没准备好,为经济提供更多的宽松。”此次采访周三晚上录制、周四早上播出。

  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说美国不需要更低的利率。

  费城联储行长Patrick Harker随后也表示,他“有些不情愿地”同意了最近的降息,并希望维持利率不变一段时间。

  “我们现在大致处于中性状态,我认为我们应该停在这里一段时间,看看情况如何变化,”Hark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在8月19日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进一步降息的反对。

  美联储7月31日进行了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George和Rosengren表示异议。今年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将讨论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这是一个正当时的话题,因为官员们正在权衡如何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

  周三公布的7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降息的必要性存在分歧。有人担心贸易冲突、放缓的全球经济增长和过低的通货膨胀率,而有人提出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表明企业和消费者正在有力应对最新的不确定因素。会议纪要称“几位”官员赞成保持利率不变,表明异议者不仅是George和Rosengren。

  “宽松政策不是一个免费选择,”George说。“记住,它会拉动需求。它可以使杠杆更有吸引力。我认为,根据你认为自己在经济周期中的位置,它会带来更大的风险。”

  跟Rosengren和Harker一样,George也认为美国经济虽然正在放缓,但似乎仍处于良好状态。

  “看看目前的失业状况、通胀状况,我认为只要消费者可以继续拉动经济发展,我们就处于一个有利位置,”George说。“显然,经济中有一些部门走弱了,但是,只要我们有关增长在2%左右的预测成立,我就认为我们没问题。”

  最近几周金融市场一直波动不定。周四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工厂订单自2009年9月以来首次萎缩。

  “市场看到世界其他地区正在放缓。我认为不确定性在市场上从未良好发挥作用,”George说。“所以,我理解为什么你现在看到恐惧和不确定性。不过,这不是我觉得我们必须关注的指标。我们有明确的使命,以及我认为有一个长远考虑,我们必须保持专注。”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鹰派立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