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坚守科技股?聪明钱早已经悄悄转向这一板块!

  高盛认为,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内没有平息的迹象,对冲基金们正在从遭受重创的科技股和半导体股票撤离,转而进入处于底部的医疗保健板块进行抄底。

  高盛对股票仓位高达2.1万亿美元的835家对冲基金进行研究之后发现,这些“快钱”继续从科技板块向医疗健康板块轮动。高盛表示,最新的监管文件显示,截至第2季度末,医疗健康板块成为对冲基金风险敞口最大的板块,占18%。

  高盛策略分析师Ben Snider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冲基金抓住了医疗健康板块上半年因政策利空而大幅下跌这一机会,大幅建仓抄底,将医疗健康板块持仓占比提高至最高。为了调仓,对冲基金们削减了半导体以及科技股等受中美贸易沖突利空影响的板块的仓位。”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全民医保”等政治政策理念声势浩大,医疗保健板块股票遭受重创,因为“全民医保”政策将会损害保险公司以及医疗健康行业其他公司的利益。根据高盛的统计,对冲基金最新持仓中仓位最大的是制药公司Allergan(AGN)、保险公司Centene (CNC)、Humana(HUM)、WellCare Health Plans(WCG)、Walgreens Boots Alliance(WBA)。 其中,Centene和Walgreens过去6个月下跌了25%以上。

  Ben Snider表示,对冲基金很大程度上忽视了今年早些时候引发投资者关注的医疗监管风险。对冲基金增加了对制药和医疗管理领域公司的押注,而这2个细分行业是最容易受到政策风险影响的。

  Ben Snider指出,对冲基金继续减少对那些中国市场营收占比很大的公司股票,芯片股,以及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股票的风险敞口,信息技术板块成为对冲基金配置比例最低的板块。

  由于美国今年早些时候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列入黑名单,芯片制造商成为贸易摩擦中最大的受害者之一。

  “估值高企以及中美贸易沖突不断升级已经导致对冲基金自2017年以来不断撤离科技板块。”Snider表示,“对冲基金已经逐步降低半导体等受中美贸易沖突利空影响较大的板块的持仓比例。”

关键词阅读:美股 科技股 医疗板块 芯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