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收益率回升施压避险资产 黄金微幅收跌创两周新低

摘要
资者关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度研讨会召开,同时美债收益率在盘初下跌之后有所上升,纽约黄金下跌0.5%报收1508.50美元,创两周多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度研讨会召开,同时美债收益率在盘初下跌之后有所上升,黄金期货承压收跌,创两周以来最低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8.50美元,跌幅为0.5%,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502.10美元的低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8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1.5%,但本月迄今则上涨了5%左右。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本周迄今累计下跌了1%,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近0.4%。

  尽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的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并未对该委员会的计划提供任何新的信息,但债券和黄金市场的进展都太快了,不能不停顿一下。”全球最大网上实物金银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阿德里安-艾什(Adrian Ash)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

  纪要显示,在7月份会议上支持调低基准利率的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存在“预先设定好之路线”的信号。纪要还称,与会的美联储官员将此举视为一种“周期中期调整”,这一表述是该行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使用的,被视为导致股市在7月份政策会议结束以后遭遇抛售的原因之一。

  美国国债价格周四下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1.6122%。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艾什指出:“近期导致金价承压的另外一个因素是,在金价上涨以后,消费者需求难以消化供应。”自8月7日以来,黄金期货的收盘价一直都高于每盎司1500美元。

  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分析人士预计鲍威尔将会确认市场普遍预期的9月降息的前景。但在周四,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表示,他们不会支持进一步降息。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报98.20。

  “实际利率下降一直是2019年以来黄金价格走势的关键驱动因素,因此,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促使投资者撤出过度扩张的黄金对冲。与此同时,金价上涨的另外一个因素则是,有最新迹象表明欧元区经济正在开始站稳脚跟。”市场研究公司Valour Markets Pte驻新加坡的管理合伙人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据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3.2升至53.4的两个月高位,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从46.3回升至47.0,这表明制造业活动继续收缩,但形势有所缓和。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1.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04美元,跌幅为0.7%。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8美分,报收于每磅2.5575美元,跌幅为1.1%。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61.90美元,涨幅为0.4%。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9.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85.20美元,涨幅为1.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债收益率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