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别管贵不贵 买黄金就对了

  在当前美国和全球经济及金融变数越来越大的背景下,金价开始发力,“乱世黄金”名不虚传,而越来越多的投资业界主流人士都开始投身看涨黄金的阵营,比如上周就有琼斯(Paul Tudor Jones)、卡普兰(Thomas Kaplan)和罗奇(David Roche)等重量级人物为黄金发声,而本周,他们的阵营又将迎来一位传奇投资人。

  素有“新兴市场教父”美名的麦朴思(Mark Mobius)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现在投资者应该立即动手买进黄金,而且“不用问价格”。

  “我认为长期看来,金价只能是上涨,上涨,再上涨。”

  麦朴思做出的判断堪称是“牛气冲天”了,他的底气从哪里来呢?答案是,近期之内,全球各大央行都会开动机器,印出海量货币。

  “我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货币供应将会增加,增加,再增加。大家都知道,这些央行为了降低利率,肯定会以发疯一样的速度发钞。”

  上个月,美国联储做出了十年多以来的第一次降息决定。鲍威尔试图对降息的含义来一番低调处理,说这不能视作是一个长期降息周期的开始。

  对此,著名财经评论家席夫(Peter Schiff)当时是这样说的:“鲍威尔还在装相,说麻烦是来自海外经济。事实是,驱动他们做出这一决定的,是美国国内经济本身。正因为如此,这才会是走向零利率的第一步。

  众所周知,联储上次执行零利率政策,已经被证明是个巨大的错误,而他们再度重复这一动作,只能犯下更大的错误。他们还会再度祭出量化宽松。要知道,他们刚刚宣布了结束量化紧缩,下一步就是重新开始量化宽松,这将是第四轮,而其规模要超过前三轮的总和。”

  要知道,正在更多货币刺激方向上大步前行的,还远不止是美国联储一家。近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芬兰央行行长雷恩(Olli Rehn)就表示,预计欧洲央行还将出台更大力度的宽松政策。他说:“这一点至关重要,预计我们9月就会见到一个重大且意义深远的政策组合。在处理金融市场问题上,过头常常都要好过不足,政策自然也是大动作好过小修补。”

  在彭博的访谈当中,麦朴思还谈到了虚拟货币版图的迅速扩张。他说,自己相信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兴起其实是黄金的利好消息。

  “我们现在有了更多种类的货币,这些新货币也入场了。我将它们叫做是‘精神货币’,因为其关键就在于你是否对比特币或者其他虚拟货币秉持着坚定的信念。我想,伴随它们的崛起,其他真实的硬资产需求也会增长,这当中就包括黄金。要知道,黄金可不单单是一种资产,同时也是一种货币。”

  麦朴思认为,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当中至少该有10%是属于黄金的,“我在这里说的是实体黄金”。

  席夫也一直建议投资者考虑黄金。目前,全球可投资资本当中只有1%左右配置在黄金当中。正因为如此,席夫强烈呼吁投资者尽快买进黄金。

  “一旦这理念成为主流,所有的投资者都开始执行10%的黄金配置,金价肯定会火箭一样窜升。投资者必须抓紧时间,赶在大部分的人前面。”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教父 麦朴思 买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