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商在经济繁荣期举步维艰 衰退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即便是在经济景气时期,备受瞩目的破产和门店倒闭已经摧毁了美国一些最大的零售商。现在,人们正处于对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担忧中,而对于传统零售商的“清算”恐怕才将真正到来。

  分析师表示,如今对于传统零售商来说几乎不存在什么中间地带,即企业要么生意兴隆,要么就难以为继。如果经济不景气,这一趋势将会更加明显。

  哥伦比亚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零售研究主任、西尔斯加拿大公司(Sears Canada)前首席执行官马克·科恩(Mark Cohen)说:“如果(经济)出现另一场衰退,所有人都会受到冲击。一些强势品牌或许能够重新站起来,但弱者将无法再从中复原。”

  分析师表示,传统零售行业赢家和输家之间的鸿沟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扩大,最新财报季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沃尔玛(Walmart)、塔吉特(Target)和劳氏(Lowe’s)上周都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利润数据,提振了自己的股价,并让投资者放心。其中,塔吉特股价在周三甚至飙升20.4%,收于103美元的历史新高。主要是因为此前该公司公布利润增长17%,并提高了对今年的利润预期。

  但传统百货公司和服装零售商就没那么幸运了,梅西百货(Macy’s)和JC Penney上周均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导致它们的股价下跌了两位数,拖累了整个零售行业。财报显示,JC Penney今年迄今亏损1.96亿美元,预计2019年销售额将下降近10%。该公司的现行股票交易价格约为每股60美分,面临被纽交所摘牌的风险。自上周以来,梅西百货的股价则已经下跌了逾21%。

  与此同时,美国奢侈品百货运营商 Barneys New York在与在线零售商竞争多年后,于本月申请破产保护。服装零售商、女装品牌Ann Taylor母公司、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和J.Crew的母公司最近几个月也在苦苦挣扎。美国服饰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本周公布季度利润下降35%,高管将其归因于门店客流量下降和对女装需求的疲软。

  根据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各家零售商已经宣布关闭超过7500家门店。相比之下,2018年全年也“仅有”5500家商店关门。到2019年底,这一数字可能会超过1.2万,创下新纪录。

  此外,面对Zara、Everlane、Rockets of Awesome和ThirdLove等快消、时尚、初创品牌的竞争,包括Payless ShoeSource、Gymboree和Things Memember在内的多家全国性连锁品牌都以销售额下降和债务增加为由申请了破产保护。

  然而,在一些零售商陆续关闭门店的同时,也有部分零售商在加足马力开新店。加拿大运动服饰品牌露露柠檬(Lululemon)有史以来最大的门店上月在芝加哥开业,还有一个占地300万平方英尺、名为“美国梦”(American Dream)的大型购物中心计划于10月25日在新泽西州开业。

  对此,独立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 Retail董事总经理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表示:“我们看到的结果真是喜忧参半的。经营良好的零售商得到了丰厚的回报,而实力较弱的零售商却被远远甩在了后面。真正令人担忧的是:‘如果经济开始放缓,会发生什么?’两极分化恐怕将会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

  对于一些传统零售商来说,未来几个月的销售和国际贸易走势将至关重要,而持续的不确定性已经改变了他们为繁忙的假日时期做准备的方式。

  比如,包括塔吉特、沃尔玛、劳氏和Dollar General这些行业赢家过去十年一直在投资自己的门店和网站,以跟上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喜好。近年来,沃尔玛和塔吉特均斥资数百万美元打造新的自有品牌,并增新增了店内提货和送货服务,希望通过此举与亚马逊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国人往往会在经济下行期间前往产品售价更便宜的零售商处购买商品,因此他们的这些投资将会在经济放缓时期获得回报。

  塔吉特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康奈尔(Brian Cornell)周三表示,在当前的“动荡环境中”,公司的确从某些“消失”的竞争对手中有所受益”。

  “显而易见的是,美国有些零售商正在继续建立份额,建立势头。但同时也有其他一些零售商在削减门店和开支,他们此举帮助我们稳固了自己的地位。”康奈尔说道。

关键词阅读:零售商 经济繁荣 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