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美联储需要降息才能补上回购资金池的“黑洞”

  瑞信集团表示,外国央行对美联储逆回购协议的需求加剧了美国货币市场的资金压力,美联储需要进一步降息才能解决这一问题。

  策略师Zoltan Pozsar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受避险流动影响,外资回购资金池的使用规模--他国央行按照与货币市场的回购利率通过纽约联储进行投资--已接近1000亿美元,到年末时或达到2000亿美元。再考虑到8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发行供应,抵押物过剩现象会更加突出,短期融资成本将被推高。

  根据报告,这种“超级黑洞”的压力还会渗入外汇远期、交叉货币基差互换和Libor-OIS市场。

  “因为资金流入回购资金池,会减少金融体系的储备,使抵押物增加,”Pozsar写道。“当银行处于日内流动性限额时,意味着每流入回购资金池一分钱,银行就更难为交易商提供资金。”

关键词阅读:瑞信 美联储 降息 回购资金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