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之间 一些投资者开始看衰英国国债

  英国国债在搭乘全球债券市场上涨的快车、全速前进之后,一些精明的投资者开始押注,其表现可能会开始落后。

  至少有一些投资者开始偏好对英国国债持有相对看空的立场,他们押注认为,即便其他央行可以降息,但是由英镑贬值所引发的通胀,将令英国央行几乎没有降息的空间。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的James Athey通过互换做空英国利率,而BlueBay资产管理的Mark Dowding也对英债持有类似头寸。

  由于贸易局势紧张,令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世界各地资本涌入政府债券寻求避险,基准英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点,收益率曲线于上周出现倒挂。但是Dowding认为,由于英国政府有可能会加快债券发行、提高支出,以支撑受到脱欧影响的经济,英债市场可能很快开始掉队。

  “英债收益率不一定会立即走高,而是它们的跌幅会小于例如美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其他市场,”安本标准的Athey表示。“我们越来越多地计入非常糟糕的消息,因此好消息产生冲击的可能性上升。”他说,与投资央行降息空间更大的国家的债券相比,投资英国债券的吸引力更低。

关键词阅读:英国国债 收益率 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