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三个理由支持其再次采取行动

  美联储官员将他们上个月的降息视为防范贸易摩擦和低通胀不利因素的保险之举--在他们迈向9月份的会议之际,这些理由显得愈发充分。

  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7月30-31日会议纪要列举了他们降息25个基点的理由,突显了前路所面临的风险,尽管目前美国经济表现良好。

  投资者百分之百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17-18日的会议上再次降息,而且今年还会进一步放松政策。一条重大线索可能来自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在堪萨斯城联储于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会的发言。

  “美联储几乎肯定会认可9月份会再次放松政策的市场预期,”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三个要点

  会议纪要清楚列明了7月份降息的三个要点。以下是美联储的论点以及自那以来的情况。

  首先,美联储表示降息是为了防范商业投资进一步放缓,而投资放缓的部分原因在于贸易不确定性造成全球制造业滑坡。

  美联储列出的第二个理由是风险管理,这个词包含了美国经济面临的各种下行威胁。美联储官员强调的一个问题是,如果经济增长滑坡,外国央行降息的“政策空间很有限”。自7月份会议以来,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产出萎缩,人们对英国无协议脱离欧盟的担忧加剧。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这次会议以来风险有所增加,”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zhu驻纽约合伙人Laura Rosner说。她表示,美联储下个月开会时,“预防性降息会得到更多支持。”

  美联储官员降息的第三个理由是让通胀率重新回到其2%的目标。虽然在截至7月份的一年中,以消费者价格指数衡量的核心通胀率达到2.2%,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更担心的时,由于通胀率在如此长时间内保持在如此低的水平,公众对长期价格涨幅的预期坚守在2%下方。

  “与会者大多认为,长期通胀预期要么已经低于委员会2%的目标,要么可能会在(通胀保持过于低迷的情况下)跌至低于该目标的水平,”会议纪要表示。

  自上次会议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前景趋于黯淡,美元已然走强,从而会降低进口产品价格,给物价带来更大下行压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央行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