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再度下跌抵消股市上涨压力 黄金基本收平

摘要
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削弱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纽约黄金盘中一度走低,但美债收益率再度下跌抹平盘中跌幅,黄金期货收盘基本收平。但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纪要之后,黄金期货再度有所下跌。纽约黄金报收1515.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削弱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纽约黄金盘中一度走低,但美债收益率再度下跌抹平盘中跌幅,黄金期货收盘基本收平。但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纪要之后,黄金期货再度有所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平收于每盎司1515.70美元,而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后,该合约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下跌至每盎司1514.30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了0.2%,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小幅下跌不到0.1%,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上涨了0.2%。

  长叶贸易集团(Long Leaf Trading Group)的高级大宗商品助理詹姆斯-哈茨吉安尼斯(James Hatzigiannis)表示,金价在周三的交易中之所以会小幅下跌,是“因为家得宝、劳氏公司以及塔吉特的业绩数据表现强劲,这些都给经济和消费者提供了利好信号,从而导致金价承压。”在这种环境之下,美国基准股指全线上扬。

  “基本上来说,上周所有关于经济衰退的言论也都已经消散了。”哈茨吉安尼斯说道。

  据美联储周三公布的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此次会议上支持调低基准利率的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存在“预先设定好之路线”的信号。这份纪要显示,与会的美联储官员将此举视为一种“周期中期调整”,这一表述是该行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使用的,被视为导致股市在7月份政策会议结束以后遭遇抛售的原因之一。

  另外,美联储将于周四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召开央行年度研讨会,此次年会可能会确认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9月18日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时下调基准利率的预期。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至98.17。

  最近以来,由于美国和全球经济健康状况都令人感到担心,从而对身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价格形成了支持。技术面分析师预计,尽管周三黄金价格小幅走低,但未来仍将保持看涨倾向。

  经纪公司ActivTrades的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现在的主要趋势仍然是看涨,中期内金价似乎有可能迎来进一步的反弹,而短期内的情况则预计将会横盘整理,价格可能会从每盎司1475美元至1530美元的区间拉升。”但他同时指出,任何“低于或高于这些阈值的市场动作都可能触发新的定向走势”。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11美元,跌幅为0.3%。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微幅上涨0.02%,报收于每磅2.5785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55.7美元,涨幅为0.3%。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大幅下跌26.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62.90美元,跌幅为1.8%。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债收益率 股市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