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明年预算赤字突破1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三称,由于国会议员和白宫在上个月达成了两年预算协议,预计未来十年时间里联邦政府赤字的增长将会远超预期。

  在周三公布的最新预算预测中,该办公室将未来十年的联邦政府赤字预测上调了8090亿美元,至12.2万亿美元。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在新的预算协议下,联邦政府支出将会增加,但在一定程度上被预期利率的下降所抵消。

  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新的预算协议将令联邦政府赤字在2020年至2029年之间增加1.7万亿美元左右,未来两年的支出将比之前制定的支出上限增加大约3200亿美元。这反映了国会预算办公室作出的一种假设,也就是联邦政府支出在2021年之后将继续以相当于通胀率的速度增长。

  2019年灾害和边境安全支出的增长也将未来10年的预期赤字提高了2550亿美元,前提是假设这种支出会继续增长下去。国会预算办公室还下调了对美国利率的预测,这将在未来十年时间里将政府债务的预期利息成本降低1.4万亿美元。

  预计未来十年赤字在美国GDP总额中所占据的平均比例将会达到4.7%,高于国会预算办公室在5月份预测的4.3%,也远高于过去50年中2.9%的平均值。

  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总体而言,政府债务在美国经济中占据的比重预计将从今年的79%上升至2029年的95%,高于该办公室在5月份预测的92%。

  “国家的财政前景面临着挑战。”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菲利普-斯瓦格尔(Phillip Swagel)说道。“为了让财政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国会议员将不得不对税收和支出政策做出重大改变——使收入高于现行法律规定的水平,同时将支出降低到低于预期的水平,或是综合采取这两种方法。”

  但是,国会议员对控制联邦支出或提高税收并未表现出什么兴趣,而投资者对政府赤字并不感到担心。

  在这一最新的预测出炉之际,白宫官员正在考虑潜在的刺激措施,这些措施将有助于缓解美国经济可能迎来的衰退,但可能会令政府债务增加数十亿美元。

  在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经济衰退加剧的风险在似乎正在上升,并可能扩散开来,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

  尽管政府借贷成本目前仍旧处于历史低位,但高企且不断上升的债务可能会在下一次经济低迷中令政策制定者缚手缚脚。研究表明,在危机期间,债务占GDP比率较高的国家的复苏表现较弱,部分原因是政策制定者不愿借入更多的钱来刺激经济。

  当经济表现良好时,赤字通常会有所收窄,原因是低失业率和不断上涨的工资会推动政府税收收入增长,而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障项目的自动支出也会下降。

  但现在的情况则是,尽管经济产出有所增长,但近年以来赤字在美国经济中所占比例一直都在上升。在截至9月底的2019财年,年度赤字有可能会超过1万亿美元。尽管在2017年出台的减税政策生效18个月以后,政府收入正在开始回升,但没能跟上联邦支出增长或整体经济增长的步伐。

  美国财政部在上个月表示,预计政府借款将连续第二年超过1万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会 预算办公室 赤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