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经济衰退真的来了 投资者最该买这几只股票!

  数字化服务不断增长,赋予了部分科技和数字媒体公司在经济衰退时期跑赢大市的能力,但是Nomura Instinet分析师认为并不是所有公司都能表现突出的。

  上周,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市场对美国将遭遇经济衰退的恐惧甚嚣尘上。收益率曲线倒挂,再加上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停滞的背景下,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未来1-2年之内,必将发生经济衰退。

  科技股板块和数字媒体行业板块受广告和非必需消费影响很大,而这2个领域在经济困难时期风险都很大。

  但是,Nomura分析师Mark Kelley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电商公司以及那些数字广告业务强劲的公司应该会长期利好,使得他们能够在经济衰退时期跑赢大市。

  分析师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中,最应该持有的是电商公司股票,比如亚马逊(AMZN),还可以持有宠物商品零售电商Chewy(CHWY)股票,因为在经济衰退时期,宠物产品的需求通常会保持坚挺。虽然在金融危机期间电商销售放缓,但是电商通常会从传统零售商那里抢来市场份额。

  “我们预计在未来的经济低迷时期,传统零售商实体店被电商取代的趋势还会继续,会有更多更灵活的网上市场。我们认为那些大型电商平台和那些目标市场并不是非必须品的零售商能够在经济衰退时期跑赢大市。”Mark Kelley在报告中写道。

  在上一次经济衰退时期,广告行业也遭受到巨大重创。但是当时仅占广告行业15%的数字广告细分行业却表现的很坚韧。虽然数字广告市场现在规模

  比之前大得多了,但是分析师认为,像Alphabet(GOOG)和Facebook(FB)等互联网公司仍然受益于数字广告行业的坚挺。

  “我们认为,广告行业继续向数字广告过渡,意味着数字广告要比传统广告更坚挺。”Mark Kelley在报告中称。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科技和数字媒体公司都能在经济衰退时期依靠数字市场的强势而跑赢大市的。Mark Kelley指出,视频游戏公司是第一个将受到重创的行业。

  “对于那些现金流为负的公司我们要持谨慎态度,比如Snap(SNAP)和Netflix(NFLX),还有那些周期性公司以及对非必需品市场有很大风险敞口的公司,比如ANGI Homeservices(ANGI)和互动娱乐行业等。”Mark Kelley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股 经济衰退 股票 谷歌 Facebook 广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