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走低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随着债券收益率小幅走低,为投资者买入贵金属提供了一些动力,从而推动黄金此前因股市上涨导致的下跌颓势,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515.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随着债券收益率小幅走低,为投资者买入贵金属提供了一些动力,从而推动黄金此前因股市上涨导致的下跌颓势,黄金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5.70美元,涨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8%。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7%。

  随着债券收益率小幅走低,为投资者买入贵金属提供了一些动力,从而推动黄金价格上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4个基点,至1.5572%。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呈现出下跌走势。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另外,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因此股市下跌倾向于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寻求避险。

  期货投资公司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鲍勃-哈伯科恩(Bob Haberkorn)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吓坏了美国投资者。”他还补充称:“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即将出炉以及杰克逊霍尔年会即将召开之际,投资者似乎正在寻求逢低买入。”

  黄金价格一直都维持在每盎司1500美元这一对投资者心理来说至关重要的关口上方,许多技术面分析师都认为这是一个看涨信号。

  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投资者寻求买入风险较高的资产,黄金多头正在展开一场激烈的战斗,以捍卫每盎司1500美元周一对投资者心理很关键的价位。”

  被视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和债券等资产价格上涨,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经济预警迹象表明美国即将陷入衰退,而这将迫使美联储在7月31日降息后进一步调低基准利率。美联储即将于本周三公布7月31日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投资者将对此加以密切关注,以寻找美联储是否将像市场所希望的倾向于降息的迹象。华尔街目前认为,当美联储9月9日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时,该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接近100%。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报98.19。

  奥图努加在谈及即将于本周五召开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会时写道:“黄金价格从美联储一系列倾向于‘鸽派’立场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获得了充分的支持,而如果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演讲时发出9月份降息的信号,那么金价将进一步获得支持。”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0.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148美元,涨幅为1.2%。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4美分,报收于每磅2.578美元,跌幅为0.9%。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4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52.80美元,跌幅为0.5%。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5.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89.70美元,涨幅为1%。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债 收益率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