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联储主席:降息或使下一轮经济衰退更加严重

  据路透社报道,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暗示不愿支持进一步降息,他称美国经济状况依然良好,宽松政策可能让市场增加对债务的担忧。

  罗森格伦周一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在现在这个时间鼓励人们去承担更大的风险是很冒险的。这样做可能会恶化下一次的经济衰退,而且给美联储留下的用于下次去刺激经济的降息空间非常有限。”

  他补充称:“全球的经济形势都疲软。所以我并不是说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愿意放松政策。我只是想看到证据表明情况要比想象中的还要差。”

  罗森格伦在上个月的美联储会议上对降息投了反对票,他是两位投出反对票的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的成员之一。美联储上个月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为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现在,罗森格伦认为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17日至18日的政策会议上将再次降息,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为2%至2.25%。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定于周五在美国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央行秘密会议上发表备受关注的讲话,他可能在会上就政策和经济前景发表看法。

  罗森格伦说,当前的失业率趋势是好的,而且有迹象显示通货膨胀率正上升到美联储设定的每年2%的目标,经济增长保持在2%左右的健康水平。他说,美国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已经是“宽松的”,这意味着它们支持进一步的经济增长。

  投资者一直担心,相对较低的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预示着经济衰退的风险。罗森格伦说,这些债券价格反映出全球经济疲软,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但不能通过降低美国的借贷成本来加以纠正。

  罗森格伦说,反对美联储的政策道路并不容易。他说:“这是一个基于多人共识的组织,它也本应如此。因此,只有当你强烈反对当时的政策走向时,你才应该表示出异议。”

关键词阅读:波士顿 联储 降息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