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主席:FB整合旗下子品牌会阻碍外界拆分公司的努力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约瑟夫·西蒙斯(Joseph Simons)周一告诉英国《金融时报》称,Facebook进一步将Instagram和WhatsApp整合到Facebook品牌下的计划,将会阻碍任何试图拆分该社交媒体巨头的企图。

  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西蒙斯表示,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调查Facebook的潜在垄断行为时,一切都有可能,但马克·扎克伯格试图将公司旗下的三个主要品牌整合到一起的尝试,可能会使得任何案件变得更加复杂。

  他说:“如果他们保持独立的经营结构和基础设施,那么在这种情况剥离资产会容易许多,而将多个品牌打散整合到一起后,事情就会变得越来越复杂。”

  Facebook一直以来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审查,主要针对的是公司的数据隐私操作以及子公司WhatsApp和Instagram处理个人数据的方式。

  Facebook分别在2012年和2014年收购了Instagram和WhatsApp,如今这两个应用各自拥有10亿多用户。

  上个月,Facebook称,公司将支付50亿美元罚款,以解决政府对其隐私策略的调查并加强对用户数据的保护。

关键词阅读:FTC主席 FB 拆分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