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跌去大半的大麻股 已经触底了吗?

摘要
第2季度财报令投资者失望之后,大麻股们集体重挫,距离高点已经一去千里。那么这些大麻股股价已经跌到最低了吗?还是可能会进一步走低?

  在第2季度财报令投资者失望之后,大麻股们集体重挫,距离高点已经一去千里。

  那么这些大麻股股价已经跌到最低了吗?还是可能会进一步走低?

  下面我们对2只之前飙升的大麻股进行分析。其中一只是Tilray(TLRY),距离52周高点已经跌去了89%,另外一只是Cronos Group(CRON),距离52周高点已经跌去了52%。

  1.Tilray

  2019年第2季度财报显示,Tilray总营收增长371%至4590万美元。但是,销售商品的成本飙升了504%。

  此外,Tilray的毛利率从去年的43%下降至今年的27%。虽然运营成本增长速度比营收增长速度慢很多,但是该公司第2季度仍然亏损了3290万美元。

  令投资者担心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其所有权结构。Privateer Holdings仍然持有7500万股Tilray股票,占总发行股票的77%。

  Privateer Holdings尚未出售其大部分Tilray股票,并愿意将其投资锁定2年,这被视为信心的一种表现。但是投资者要深思。

  市场对Tilray的预期依然很高,如果未来几个季度,公司现金流依然无法转正的话,那么就没有多少备用现金可以用来缓沖了。截至6月末,Tilray账上还有2.21亿美元现金和证券。

  Tilray目前市值仍然高达30亿美元,而且有形账面价值为负,因此该股票距离底部还很远。事实上,该股目前市值是营收预期的16.6倍,而且如果达不成业绩预期的话,可能会导致更多亏损。

  2. Cronos Group

  第2季度,Cronos Group毛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

  尽管该公司在本国市场并未实现盈利,但是这家加拿大大麻生产商已经说服投资者,建立全球供应链最终肯定会盈利。为了实现这一目标,Cronos在全球各地的运营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但是成果却并未显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2季度国际市场销售量下降8%至41.8万加元。

  虽然运营成果并不怎么样,但是Cronos一直很忙。该公司在以色列开设了新的研发中心,最近又花费3亿加元进入美国CBD市场。根据多方报道,Cronos现在已经收购了销售含有CBD成分乳液的Lord Jones品牌。

  多亏了Altria(MO)的投资,Cronos能够为其美国CBD新业务支付大量现金,这一部分业务有望在年底之前为公司的收入做出重大贡献。

  Cronos Group目前的市值比Tilray高,但是Cronos 坐拥大量现金。Altria为Cronos 註入了24亿美元现金,所以截至6月末,Cronos拥有23亿美元的现金。

  如果非要选择一个可能会反弹的股票的话,那肯定是Cronos。但是只是因为Cronos拥有大量的现金,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弄清楚如何通过卖大麻挣钱。

关键词阅读:股价 大麻股 触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