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油田遭遇袭击引发供应担忧 原油期货收盘上涨

摘要
也门胡塞叛军在上周末对沙特阿拉伯最大的油田之一发动了无人机袭击后,从而加剧是市场供应担忧为油价提供了支撑,原油期货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2.4%报收56.21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也门胡塞叛军在上周末对沙特阿拉伯最大的油田之一发动了无人机袭击后,从而加剧是市场供应担忧为油价提供了支撑,原油期货收盘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34美元,报收于每桶56.21美元,涨幅为2.4%。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95美分,报收于每桶59.59美元,涨幅为1.6%。

  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上涨,但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份截至上周五收盘为止WTI油价仍旧累计下跌了6%左右,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大约9.5%。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胡塞武装在周六表示,他们的攻击目标是沙伊巴(Shaybah)油田,这个油田归属于沙特阿美(Aramco,即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拥有大约140亿桶原油储量。沙特阿美表示,在该公司旗下一家天然气加工厂的大火已被扑灭,并表示这个油田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中断生产。该油田目前的原油产量大约为100万桶/日。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tsen Frits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沙特阿拉伯的原油生产活动并没有受到影响,但这一事件再次使得市场将关注焦点放在了中东地区的供应风险上。”

  瑞银集团(UBS)的原油分析师乔瓦尼-斯塔诺沃(Giovanni Staunovo)则表示:“在上周末沙特阿拉伯油田遭到无人机袭击之后,原油市场似乎再次开始计入地缘政治风险溢价,但如果此次事件不带来任何供应中断的后果,那么这种溢价可能不会持续下去。”

  美国股市周一延续上周五的上涨,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有所缓和。此外,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表示,由于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有可能会陷入衰退,因此如有必要,德国政府可能会出台财政刺激措施。

  全球金融市场最近以来呈现出震荡走势,包括上周三10年期/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发生倒挂导致股市遭遇沉重抛售,这反映出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越来越感到担心的市场情绪。对于原油交易商来说,这种形势则凸显了需求增长相关忧虑。

  市场对全球各大经济体将会采取行动来抵消增长减速的预期日益高涨,这也对油价形成了提振作用。“全球经济即将衰退的风险被严重夸大,市场正开始意识到这一点。”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道。

  与此同时,油价由于欧佩克(OPEC)发布的一份悲观报告而受到了限制,这份报告引发了市场对原油需求增长的担忧。欧佩克将其对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下调了4万桶/日,至110万桶/日,并表示2020年市场供应状况将会略微过剩。欧佩克罕见地对市场前景做出悲观的展望,此举限制了当日原油价格的涨幅,但这可能会为未来的供应趋紧前景创造条件。

  石油经纪商PVM的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如此悲观的预测将给欧佩克带来更大压力,促使市场要求其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支撑市场。”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6649美元,涨幅为0.5%;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341美元,涨幅为1.2%;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近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209美元,涨幅为0.4%。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沙特 油田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