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消费者很有钱

  在市场经历了动荡的一周之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日表示,他认为美国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我不认为我们将会迎来一次经济衰退。”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做得非常好,消费者很富有。我实施了一项庞大的减税措施,他们已经变得很有钱。“

  美国国债市场在上周三发出了一个信号,这个信号通常被解读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在当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短暂下跌至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方。国债市场的这种表现吓坏了投资者,导致该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800点,跌幅约3%。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周三美国股市暴跌时,特朗普曾与摩根大通(NYSE:JPM)、美国银行(NYSE:BAC)和花旗集团(NYSE:C)的首席执行官进行过电话会谈。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要求这些银行高管对美国消费者的健康状况进行解读。该消息人士称,这些高管给出的答案是消费者表现不错,但如果国际紧张形势得到解决,那么消费者的表现可能会变得更好。

  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在上周日表示,零售销售的强大表现和低失业率表明美国经济仍旧保持强劲。

  “我认为我们的状态很好。”库德洛说道。但是,由于需求减弱和企业管理者放缓了招聘步伐,美国制造业指数已在最近下降至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就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一事,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辩称,现在的收益率曲线是平的,并声称这是外国资本流入美国的迹象,这种资本流入抬高了长期债券的价格,推动其收益率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平坦的收益率曲线实际上是非常强劲的‘特朗普经济’所带来的结果。”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国经济 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