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等近200家CEO:股东价值不再是主要目标

  股东价值不再是一些美国顶级商业领袖关注的焦点。

  由美国主要企业首席执行官组成的组织“商业圆桌会议(the Business Roundtable)在周一发表声明,对“企业宗旨”进行了重新的定义。对企业的重新构想抛弃了企业首先为股东服务和最大化利润的古老观念。该声明称,现在,投资员工、向客户提供价值、与供应商进行道德交易以及支持外部社区是美国企业目标的重中之重。

  由181名企业首席执行官签署的这份声明称:“虽然我们每家公司都服务于自己的企业目标,但我们对所有股东都有一个基本承诺。我们承诺为他们所有人提供价值,为我们公司、我们社区和我们国家的未来成功创造价值。”

  “美国梦依然存在,但正在破灭,”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商业圆桌会议主席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声明中表示。除戴蒙之外,在该声明上签名的还包括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等人。

  “主要雇主投资于他们的员工和社区,因为他们知道这是长期成功的唯一途径。这些现代化的原则反映出商界坚定不移地致力于继续推动一个为所有美国人服务的经济,”戴蒙说。

  以下为商业圆桌会议发表的《企业宗旨声明》:

  美国人值得拥有一种让每个人通过努力工作和创造获得成功,过上有意义和有尊严生活的经济。我们认为,自由市场体系是为所有人创造良好就业,强大和可持续经济,创新、健康环境和经济机会的最佳手段。

  企业通过创造就业、促进创新和提供基本商品和服务,在经济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生产和销售消费品、制造设备和车辆、支持国防、种植和生产食物、提供医疗保健、产生和输送能源,并提供支撑经济增长的金融、通信和其他服务。

  虽然我们每家公司都服务于自己的企业目标,但我们对所有股东都有一个基本承诺。我们承诺:

  ·向我们的客户传递价值。我们将发扬美国企业在满足或超越客户期望方面保持领先的传统。

  ·投资于我们的员工。这从公平补偿他们和提供重要福利开始。它还包括通过培训和教育来支持他们,帮助他们为快速变化的世界发展新技能。我们培育多样性和包容性、尊严和尊重。

  ·公平和道德地对待我们的供应商。我们致力于成为其他大大小小公司的好伙伴,帮助我们完成使命。

  ·支持我们工作的社区。我们尊重社区中的人们,并通过在我们企业中采用可持续的做法来保护商业环境。

  ·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股东为公司投资、成长和创新提供资本,我们致力于透明和与股东的有效接触。

  我们的所有股东都至关重要。我们承诺为他们所有人提供价值,为我们公司、我们社区和我们国家的未来成功创造价值。

关键词阅读:苹果 亚马逊 CEO 股东价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