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特朗普看跌期权”到期 标普或进一步下跌8%

  华尔街投行巨头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最近成功地作出预判,完美预测到了美国股市目前的下跌走势。他还预测称,标普500指数将进一步下跌8%。

  威尔逊在7月29日的发布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虽然当时标普500指数接近其创纪录的收盘高点(3025.86点),但美国股市已经走到了极限,该指数将无法突破到远高于3000点的水平,无法克服自去年以来一直提供顽强阻力的领域。随后,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回落5.5%、3.5%和5.2%,其中标普500指数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报收于2888.68点,远低于3000点关口。

  “市场正在为糟糕的结果做准备。”威尔逊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

  威尔逊相信,其他策略师也将越来越多地认可这一点,因为他们将会意识到,无论是美联储还是白宫,都无法像许多投资者所希望的那样成为市场的救世主。他说道,所谓的“美联储看跌期权”(Fed Put)和“特朗普看跌期权”(Trump Put)之间不再具备相关性。

  在现实生活中,看跌期权是期权交易的种类之一,是指在将来某一天或一定时期内,按规定的价格和数量,卖出某种有价证券的权利。客户购入卖出期权后,有权在规定的日期或期限内,按契约规定的价格、数量向“卖出期权”的卖出者卖出某种有价证券。而所谓的的“美联储看跌期权”和“特朗普看跌期权”,则指的是市场有关央行或白宫将迅速实施政策行动以阻止市场大幅下跌的观念。

  “在美联储减息时,就意味着‘美联储看跌期权’基本上算是到期了。”威尔逊说道。“今年以来,美联储降息的希望一直都在为市场提供支撑,但如果经济将会陷入衰退,那么降息对市场不会有好处。”

  他解释称,股市通常会在美联储暂停一个利率周期之后反应良好——就像今年前七个月时间里的情况一样。“但当美联储在暂停一个利率周期以后开始降息时,市场反应则并不好,因为情况已经恶化,而暂停利率周期的举措还不够好。”

  威尔逊非常重视各种收益率曲线的倒挂,但他表示,最重要的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联邦基金利率之间的收益率倒挂。在今年5月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到了低于联邦基金利率的水平,此后两者之间的负利差变得越来越大。

  他表示,“市场将会保持波动状态,直到美联储领先于”利率暴跌的趋势时为止,但鉴于倒挂的差距已经变得如此之大,这种情况看起来越来越不可能发生。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一直都希望特朗普政府能够通过刺激全球经济增长回暖的方式来拯救市场。但是,现在的形势已经变得“很明朗,那就这种可能性已经大幅下降”,他说道。“投资者正在把注意力集中在美联储身上。”

  “从某些方面来说,可以说‘特朗普看跌期权’也已经消失了。”他说道。

  市场看涨人士称,威尔逊是被误导了,因为他忽略了美国消费者的强劲表现,而7月份零售零售的大幅增长以及处于很低水平的美国失业率就证明了这一点。“消费者支出确实是稳健的。”威尔逊承认。“但问题在于,这些数据是滞后的指标——消费者和就业市场总是走在最后的。”

  他提到了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疲软表现,该指数8月份环比下降6.3点,与去年的周期峰值相比也下降了大约9点。同时,这份数据还显示,每周平均工作时小时数已经下降至将近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而言,工作时间的减少是更好的先行指标之一,这是因为公司缩减工时的速度要比解聘员工人的速度快得多,他说道。

  威尔逊说,他认为未来几周时间里市场将会继续恶化,标普500指数将下跌至2700点或2650点。这种下跌走势,再加上由此导致的信贷利差扩大,可能会促使美联储积极采取行动,甚至有可能会在预定将会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之间下调基准利率。

  仔细观察市场就会知道,鉴于利率敏感型成长型股票以及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等高收益防御性行业的相对受欢迎程度,投资者认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可能性很大。

  “债券代理人的交易就像互联网股票一样,而高增长、高质量的股票的市盈率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威尔逊说道。“这是一个两极分化的市场,既有昂贵的成长股和防御股,也有非常便宜的周期性股票。”

关键词阅读:大摩 特朗普 看跌期权 标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