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欲淡化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 罗斯(Wilbur Ross)周一加入其他白宫官员行列,欲淡化民众对美国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

  上周,美国10年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创下了自2007年6月以来的首次倒挂。投资者经常将这一重要指标视为经济衰退的潜在征兆,这一次债券收益率倒挂之后,全球市场应声下跌。

  罗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债收益率曲线预示最终会出现经济衰退,但认为这次倒挂不像人们所预测的那么可靠。

  然而,许多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前景暗淡,步入衰退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此前美国银行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目前美国经济的多项指标已经亮起了黄色警报,到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超过30%。

  此外,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瑞 达利欧在上周五接受采访也表示,美国经济形势正在恶化,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美国有40%的机会经历经济衰退。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经济衰退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