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下次遭黑客攻击只是时间问题

  欧洲央行一位高级官员警告说,利用外部数据存储和其他数码科技的银行需要面对一个令人不安的事实:很有可能被黑客入侵。

  “会发生事故,特别是在云服务方面,”欧洲央行监管机构的总干事Korbinian Ibel接受采访时说。“并不是云服务更为脆弱,它们实际上往往比内部系统受到更好的保护,但它们被视为有利的目标。”

  欧洲的银行已经使用了微软、亚马逊等公司的一些云服务。德国的德意志银行希望最终将其大部分应用从“昂贵且不灵活的物理服务器”迁移到云上,即巨大的外部数据中心。Ibel表示,目前,欧洲的银行倾向于避免将“高度机密的数据”存放在公共云上。

  Ibel说,我们知道云计算的好处,但“规矩是银行家们要总是对他们的数据和服务负责。”

  失职可能带来后果。欧洲央行可以要求风险较高的银行持有更多资本,或者要求银行实施成本可能高昂的定性措施,例如改善用户访问计算机系统的方式。

  银行通过聘请技术专家来应对数字革命,有时甚至任命这些技术专家任职于最高层的管理机构。Ibel 说,这很好,但还远远不够。

  “只有一个人作为IT专家是不够的,”他说。“需要在董事会层面对IT需求和风险达成共识。”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黑客入侵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