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首相:格陵兰属于格陵兰 美国想买太扯淡

  丹麦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周日表示,格陵兰属于格陵兰,是不可出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想要购买这个世界上最大岛屿的想法是荒谬的。

  佛瑞德里克森在访问格陵兰岛期间对当地媒体表示:“格陵兰不可出售,格陵兰不是丹麦的,格陵兰属于格陵兰。我强烈希望这(指特朗普的话)不是认真的。”

  特朗普将于下月初初访问哥本哈根,届时北极问题将被列入与弗雷德里克森和格陵兰自治政府总理金·基尔森(Kim Kielsen)的会晤议程。

  佛瑞德里克森表示:“这是一场荒谬的讨论,金·基尔森当然已经明确表示,格陵兰是非卖品。谈话到此结束。”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日较早时证实,特朗普曾私下与顾问讨论过收购格陵兰岛的想法。

  库德洛表示,形势正在“发展”,并且指出,特朗普不是第一位提出购买格陵兰岛的美国总统,上世纪40年代,时任总统杜鲁门也曾提出过类似想法。

  库德洛补充称,丹麦拥有格陵兰,而丹麦是美国的盟友,格陵兰是一块战略要地,有很多有价值的矿物资源。

  格陵兰位于北大西洋和北冰洋之间,是丹麦的自治领,在经济上依赖丹麦支持,可处理自己的内政,而丹麦则负责其国防和外交政策。

关键词阅读:美国总统 特朗普 格陵兰 丹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