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PDD.US)财报前瞻:Q2用户指标料继续推动营收增长,每股亏损或同比收窄

  智通财经APP获悉,互联网电商平台拼多多(PDD.US)将于本周三(8月21日)美股盘前公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有分析师预计拼多多本季度营业收入达到8.65亿美元,每股亏损0.25美元。同时,市场普遍预期营收为8.79亿美元,每股亏损0.21美元。

  回顾第一季度,拼多多的营收同比增长228%至45亿人民币(约合6.77亿美元),超过市场一致预期。

  用户的强势增长成为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其中,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4%至2.9亿人次,年活跃用户数增长50%至4.4亿人次。对于第二季度而言,用户增幅仍将是关注的重点之一。

  此外,每位活跃买家的年度支出增长87%至1257.3人民币(约合187.3美元),年销售总额(GMV)增长181%至5574亿人民币(约合831亿美元)。

  从市场环境来看,拼多多仍面临来自电商巨头阿里巴巴(BABA.US)以及京东(JD.US)的竞争。

  上周,阿里巴巴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业绩报告,显示移动端月活(19%)以及年活(17%)同比双位数的增幅,其中70%的新增年活用户来自低线城市,下沉战略实施效果显著。同时,京东过去12个月内的年度活跃用户数达到3.213亿,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在当前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公司接下来也将不得不调整战略,以赶上这些快速增长的竞争对手。尽管如此,市场对拼多多第二季度依旧偏乐观,预计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用户指标仍会继续增长。

  来自KeyCorp的分析师则预计拼多多第二季度每股亏损将收窄至0.15美元,此前为每股亏损0.2美元。此外,该分析师亦预期第三季度以及第四季度每股亏损将逐步收窄,分别为亏损0.09美元和0.03美元,并预计公司到2020年第二季度将实现盈利。

  股价方面,拼多多今年迄今上涨约12%,过去一个月上涨超过20%。多数分析师机遇“买入”评级,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26.70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