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时代来临 新浪(SINA.US)Q2业绩或受门户网站广告遇冷拖累 ?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浪公司(SINA.US)定于8月19日周一开盘前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尽管新浪微博(WB.US)广告收入增加,但门户网站广告增长放缓可能会影响这家在线媒体公司的业绩。

  Zacks一致估计,新浪预计将在即将发布的报告中公布每股0.75美元的季度收益,同比下降15.7%。收入预计为5.1264亿美元,同比下降4.6%。

  今年第一季度,新浪公布利润增长15%,受净利润增长8%驱动。得益于新浪微博的强劲表现,广告收入同比增长6%,一定程度抵消了网站广告收入减少的影响。上一季度新浪微博的流媒体业务收入增长,以及新浪金融科技业务收入增长,推动非广告收入增长18%。

  新浪通常不会提供季度业绩指引,但公司预计新浪微博第二季度销售额按固定汇率计算将同比增长7%至10%,较近几个季度大幅放缓,远低于分析师设定的20%左右的增长目标。由于新浪微博广告业务放缓,管理层预计,新浪全年销售额将比此前24.4亿美元至25.9亿美元的预期低10%至15%。

  众所周知,新浪的大部分收入通常来自在线广告,包括门户网站和微博社交媒体子公司新浪微博(WB.US)。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在线广告和营销行业在中国发展迅速。而移动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日益普及,也使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人们正在从传统的门户网站转向移动应用。

  由于品牌广告商的预算转向移动应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流量,新浪在门户网站上经历了较慢的增长。公司的业绩将取决于它为迎合这种不断变化的用户行为,并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所做的各种努力。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在广告上的支出变得更加犹豫,这是可以理解的,这对中国的数字广告市场和依赖广告的企业产生了明显的影响。新浪微博第一季度广告收入仍同比增长13%,但其门户网站广告收入同比下降27%。不幸的是,新浪微博的短期增长前景现在看来明显不那么乐观。

  除此之外,新浪还必须应对监管机构对其平台日益增加的关注。

  新浪一直在为全球华人社区提供在线内容和服务,包括微博和社交网络服务以及其他收费服务。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新浪一直在与现有或新兴互联网公司争夺市场份额。

  与新浪竞争激烈的互联网公司包括:百度(BIDU.US)、腾讯、网易(NTES.US)、搜狐(NTES.US)、凤凰新闻传媒、Facebook(FB.US)、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Twitter(TWTR.US)、谷歌(GOOGL.US)、YouTube、Snapchat(SNAP.US)、Line、Kakao Talk和Snow。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