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熊市趋陡 美国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4个基点至2.07%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熊市趋陡,美国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4个基点至2.07%。

   Bondex博汇: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持续加深,美联储宽松预期强化

  近日,2年期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自2007年来的首次倒挂,不仅如此,2年期以内这段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全线倒挂

  前美国经济扩张趋势还在延续,或许已经逼近扩张周期的顶点,但短期内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并不大。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原因可能包括:首先,金融市场资金持续流向债市,压低了中长期债券收益率水平;其次,短端利率受限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放松节奏和力度,下行受到抑制;最后,市场担忧中期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而中长期限债券利率对基本面边际变化和市场预期比较敏感。

  随着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更广泛的倒挂,美联储继续放松货币政策的压力无疑在进一步加大。根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数据,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9月份继续降息的概率高达100%,甚至有不少人猜测,美联储会在9月份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