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投资热情回暖 黄金从六年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摘要
风险投资热情回暖减弱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黄金价格从昨日触及的六年多高点回落回落微幅收跌,但本周整体交易中依然保持三周连涨走势。纽约黄金微跌0.5%报收1523.6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风险投资热情回暖减弱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黄金价格从昨日触及的六年多高点回落回落微幅收跌,但本周整体交易中依然保持三周连涨走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23.60美元,跌幅为0.5%,此前该合约在周四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531.20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2013年4月份以来的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黄金期货价格本周累计上涨了1%,8月迄今则已累涨6%。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0.6%,本周以来累计下跌了1.1%左右。

  受国际紧张形势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相关忧虑的影响,投资者正在纷纷买入黄金等避险资产。分析师表示,美国国债最近以来呈现出上涨走势,压低了收益率,从而通过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的方式,进一步巩固了黄金的上涨。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黄金市场的驱动因素包括全球负收益率债券的增加、美国实际利率的下降、以及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等。”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罗布-哈沃斯(Rob Haworth)说道。但是,“随着债券收益率的回升,加之黄金市场已经在上周进入了‘超买’状态,看涨投机的头寸也达到了相对极端的水平,这表明短期而言金价的上涨走势可能暂停。”

  周五公布经济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数据从此前一个月的98.4下降至92.1,但这项数据未能为黄金价格提供避险支撑。另外,7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4%,经季节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119万套,但营建许可则增长8.4%至年率134万套。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弗-卢尼(Christopher Louney)表示,从更大的角度来看,推动金价上涨的不仅仅是散户和机构投资者。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央行增加黄金储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去美元化的努力中,官方部门普遍青睐这种贵金属。”

  卢尼援引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一项调查称,国际紧张形势所引发的担忧情绪以及其他风险使得一些地区对黄金的需求变得更加强烈,但大多数央行都希望官方部门明年持有数量上与现在相同或更多的黄金。

  “总体而言,我们仍然认为,官方部门的购买量应该会继续保持强劲,并在今年再次超过500吨的水平。我们认为,与单纯收紧供需基本面相比,这个因素更能支持黄金价格上涨。”卢尼说道。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9.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122美元,跌幅为0.5%,本周累计上涨了1.1%。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收盘持平,报每磅2.59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0.2%。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9.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51.50美元,但本周累跌1.4%。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41.30美元,本周累涨1.6%。

  在本月早些时候,期铜价格触及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随着铜供应趋紧,分析师认为大宗商品交易员可能会克服对经济的担忧,推动铜价上涨。

关键词阅读:黄金 风险投资热情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