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Kashkari支持拿出更多政策支持因衰退风险上升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说,经济衰退风险已经升高“很多”,央行应该准备再次降息以保护美国经济。

  “如果你看到经济放缓,最好是及早且积极行动,而不是等到你确定经济处于衰退状态,”Kashkari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还不知道我们是否正走向经济衰退。那不是我的基准情景。但风险增加了很多。”

  今年没有投票权的Kashkari是美联储最鸽派的决策者之一,在6月的政策会议上主张降息半个百分点。美联储当此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但在7月31日进行了10多年来的首次降息。美联储还表示,已准备好采取更多行动,以防备贸易争端引发的全球经济放缓。

  Kashkari表示,最近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消费者方面向好,但担心贸易摩擦的企业层面的数据令人沮丧。他还指出了债券市场的警告 —— 收益率曲线的一个关键部分周三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倒挂 —— 是美联储利率仍然过高的一个危险信号。

  “我们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以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他说。“但在下一次开会之前,我们需要继续关注接下来这个月的数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下一次开会是9月17-18日。

  他还反驳了特朗普及其幕僚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批评。特朗普选择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但之后一直大肆批评鲍威尔加息。

  “鲍威尔是一位杰出的美联储主席,一位优异的公务员,我认为我们都很幸运有他担任主席,我完全支持他,”Kashkari说,“我交谈过的企业很少指责美联储说‘嘿,是你们的利率政策导致速度放慢。’更有可能的是因为贸易政策和全球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