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认为债券走势“过头了” 预计今年仅再降息一次

  这些天要找到股市的多头已经很难了。但有人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预测今年仅会再降息一次。

  尽管高盛集团的投资管理部门仍在等待更好的入市水平以逢低买入,但它仍然倾向于更青睐股票和信贷而不是政府债券,从而暗示他们并不担心经济衰退即将到来。该部门负责管理资金约1.7万亿美元,其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再降息一次,随后则将最终回归到加息周期,而不是期货市场所消化的再降息三次的预期。

  高盛的立场与导致8月份股市下跌且债券大涨的市场共识预期相悖。美国银行的一份报告显示,债券基金在8月14日当周出现有史以来第四大资金流入,而股票基金则出现了资金流出。

  常驻伦敦的执行董事David Copsey表示,“我们并不认为这是本轮商业周期的终结。”他是管理着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约1220亿美元资金的全球投资组合解决方案部门的一员。“如果我们的中心假定成真——经济增长率继续从较高水平放缓,但在下半年仍然处于趋势水平,并且衰退风险较低——我们会认为核心通胀将逐渐继续走高。 ”

  逆势操作

  随着本月全球股市市值损失超过4万亿美元,风险最高的信贷大跌,政府债券劲升,逆势操作的时机似乎已经成熟。但这并不适合胆小的人:因为市场波动剧烈。

  Copsey拒绝认同几个市场上最悲观的论点。他强调称,收益率曲线倒挂并非总是经济衰退的预警。在他看来,通常的脆弱信号——家庭和非金融公司的债务水平——仍然是非常良性的。他指出,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通胀衡量指标)一直在上升。

  他还对当前贸易摩擦影响是否将足以结束本轮全球经济增长周期抱有怀疑。

  他周四晚通过电话表示,“事情能变糟的程度会有一个天然障碍,因为最终双方都有可靠的担忧和可信的议程,他们都不希望这最终对其国内长期增长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瑞信集团策略师也认为,收益率曲线并不一定会成为股市的卖出指标。他们在周四一份报告中写道,最可靠的信号仍然显示在2021年之前不太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他们表示他们正在增持欧洲周期性股票——这些股票在本月的大跌中受挫最为严重。

  在股票中,Copsey的团队正在寻找具有高股息和错位价值的股票,而不是接触市场更广泛或或有周期性风险的股票。另一种逆向操作观点:超配欧洲,特别是西班牙等更受国内因素驱动的经济体,因为该地区股票更便宜,而且经济增长的一些暂时阻力应该会消退。其对美国和新兴市场则持中立态度。

  至于政府债券,他说它们可能已经涨得差不多了。

关键词阅读:债券基金 高盛 政府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