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的历史性改革或哑火 德国经济萎缩对其釜底抽薪

  德意志银行历史上最为宏大的改革重组刚刚启动一个月,似乎全世界都在跟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对着干。或者,至少德国是。

  对经济衰退的恐惧和更低利率的幽灵已经横扫整个欧洲的银行。但对于Sewing而言,他刚刚割舍华尔街投资银行业务,将自己银行的未来寄托于更紧密服务于德国的出口导向型公司,因此,经济形势的迅速恶化来得真不是时候。

  德银股价本周跌至历史新低,因为报告显示德国正在经济衰退的边缘徘徊。制造商们被卷入国际经贸争端,包括戴姆勒、巴斯夫、大陆集团和汉高公司在内的大型出口商纷纷下调业绩预测。如果他们的困境恶化,可能进一步困顿Sewing的改革 —— 因为前任们的努力功败垂成,Sewing已经没有多少犯错的空间。

  “德意志银行的重组计划一开始雄心勃勃,但德国的经济放缓将使其更难实现,”Pareto Securities分析师Philipp Haessler说。他对德银的评级为持有。

  Sewing正在削减18000个工作岗位并退出股票交易业务,进一步撤出华尔街,专注于成为一家服务企业客户的往来银行。尽管近期下跌,德银股票的表现依然优于同行,因为Sewing在5月的股东大会上宣布大幅收缩投行业务。

  德国商业银行

  在预计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德国财政部今年早些时候鼓励德意志银行与德国商业银行进行合并谈判。但经过五周多的协商,Sewing在4月份放弃,表示合并交易执行起来太难,无法证明值得为此承担重组成本和额外的资本要求。

  德国商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各自的改革计划都基于利率终会上升、从而增加贷款收入的假设。但是,在煎熬银行业的负利率实施5年之后,欧洲央行现在看起来已经准备好进一步降低它们。

  利率下降可能会使不良贷款的损失保持在低水平,并可能让德意志银行更容易出售资产、退出一些业务,因为在其他投资的收益率下降时,这些业务的回报率就显得更具吸引力。但从长远来看,较低的利率意味着较少的贷款收入,损害了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的主要盈利来源。

关键词阅读:德国商业银行 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