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将以35亿美元收购布鲁克林篮网及巴克莱中心

  布鲁克林篮网有了新老板。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执行了收购这支球队剩余股权的选择权并买下其球场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结束俄罗斯亿万富豪Mikhail Prokhorov的所有权,为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注入又一股雄厚的国际资金实力。

  此次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但一位知情人士称,蔡崇信为整个球队及建筑物支付了含债务在内约35亿美元。

  蔡崇信周五发布声明称,Mikhail的愿景使布鲁克林篮网处于绝好的竞争地位,自己将从中受益,并致力于通过为粉丝和所有在纽约的人提供集文化、社区和娱乐为一体的服务,来维护巴克莱中心的标志性地位。

  此次交易需要获得NBA所有者的批准,不过因此前已有审核,这一步被视为形式化流程。交易应该会在9月底前完成。

  NBA更喜欢由一位所有者控制这支球队及其主场。

  蔡崇信之前以23亿美元的估值购买了该球队49%的股份,创出美国职业体育球队纪录。他可以到2021年再行使控制俱乐部的选择权。在获得了明星自由球员Kyrie Irving和Kevin Durant后,这个俱乐部的命运在本休赛期已经得到改善。

  含债务在内的35亿美元价格标签意味着Prokhorov会赚取丰厚的利润。他旗下的Onexim Sports &Entertainment于2010年以2.23亿美元收购了该球队80%的权益和巴克莱中心45%的股份。2015年,他在与房地产开发商Bruce Ratner旗下Forest City Enterprises Inc.的交易中整合了球队和球场的所有权,交易对这些资产的估值约为17亿美元。

  Prokhorov是首位拥有NBA球队的非北美人,他还控制着长岛的拿骚体育馆(Nassau Coliseum)。

关键词阅读:蔡崇信 巴克莱 篮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