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增持亚马逊 你应该跟投吗?

  周三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B)增持了亚马逊(AMZN)的股票。

  虽然增持股票是对该公司长期前景的看好,但是投资者不要仅仅因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增持了就要买入亚马逊股票,在买入之前还是要三思。

  由于大盘整体拖累,以及7月底公布的财报令市场失望,亚马逊股价在过去30天大幅下跌,已经呈现出被低估的迹象。

  今年第1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开始买入云计算和电商巨头亚马逊股票。第1季度,该公司买入48.33万股亚马逊股票。截至第2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持有53.73万股亚马逊股票,第2季度,增持了54000股。持有亚马逊的股票总价值9.57亿美元。

  但是,投资者应该记住买入和增持亚马逊股票并不是巴菲特所为,而是他的得力干将Todd Combs 和Ted Weschler所为。

  但是,巴菲特确实在今年5月份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过,他一直很看好亚马逊这家国内公司,承认之前没有买亚马逊的股票是一个愚蠢的错误。

  此外,我们要知道,这不到10亿美元的投资对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庞大的股权投资来说,简直是九牛一毛。该公司持有24个仓位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有5个价值超过了150亿美元。

  虽然巴菲特并未亲自买入亚马逊股票,但是这并不是说亚马逊股票就不具有吸引力。

  过去30天,亚马逊股票下跌12%左右,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第2季度财报不及市场预期。还有一部分原因是股市整体情绪偏空。

  对亚马逊的增长潜力进行深入分析之后,我们发现市场最近的反应有点过度了。虽然该公司市值高达8800亿美元,可能会吓跑一些投资者,但是亚马逊仍然以惊人的速度在增长。前12个月销售额同比增长23%。此外,同期每股收益增长91%至24.15美元。

  由于最近一直从规模经济中大幅收益,因此盈利强劲增长的势头应该会继续。过去12个月运营利润率从去年的3.5%上升至6%。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2个投资干将是发现了什么普通投资者看不到的利好了吗?也不是没有可能!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增持 巴菲特 伯克希尔哈撒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