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去年数据泄露前FB未能提醒用户已知账户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周四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Facebook用户针对2018年发生的一起数据泄露事件,正对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络发起诉讼。这些用户称,公司未能向他们提醒单一登录工具的风险,但却有能力保护公司的员工。

  单一登录可以让用户使用Facebook凭据登录第三方社交应用和服务。

  该诉讼涉及多项法律行动,源于去年9月发生的公司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安全漏洞事故。当时,黑客窃取了登录代码——或“访问令牌”——从而使得近2900万个Facebook账户被非法访问。

  “Facebook清楚这些访问令牌的漏洞,但多年来尽管公司有能力却始终未修复该漏洞,”原告在提交给位于加州旧金山的美国北部地区法院的诉状中写道,“更令人震惊的是,Facebook已经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员工免受安全风险的影响,却无视大多数用户面临的安全隐患。”

  法官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在1月的时候,告诉Facebook,其愿意允许在本案中采取“bone-crushing discovery”方式,来调查用户数据被窃取的程度。

  自最初披露数据泄露事故以来,Facebook几乎没有公开任何细节,仅仅表示“广泛”用户受到影响,但未根据国家分类给出具体数据。

  对于另外的1500万名用户而言,受影响程度仅限于姓名和联系方式。此外,黑客可以看到大约40万名用户的帖子和朋友与群组列表。Facebook称,黑客未窃取用户的个人信息或财务数据,也没有访问用户的其他网站账户。

  Facebook尚未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用户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