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斯联储总裁:收益率曲线持续倒挂才是悲观信号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周四表示,本周部分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况“须持续一段时间”,才能被视为美国经济的“悲观”信号。

  布拉德表示,随着海外经济放缓,“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资产”,这正在推低美国利率。他作出这番评论,似乎意在淡化近期市场波动可能对美联储下一次利率决定的影响程度。

  未来几周,投资者将注意倾听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便厘清本周股市和公债收益率大幅下跌是否会导致美联储降息。

  “任何倒挂必须持续一段时间,才能视作对美国经济发出的悲观信号,”布拉德说。

  美联储周四下午宣布,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将在怀俄明州发表讲话。

  美联储在7月降息,但没有给出何时再次降息的明确信号。

  股市周四企稳,前一日大跌约3%。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以下的纪录低点。

  布拉德一贯支持降息,并表示他关注债券市场发出的信号。不过他周四称,尽管如此,他不准备承诺在美联储9月17-18日会议上支持降息。

  他认为本周市场发生的事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股价下跌“有点过头”。

  他说,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经济增长放缓令投资者惴惴不安,股市下跌和债券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出现“倒挂”不足为奇。当短债收益率高于长债收益率时,可以被解读为对未来经济增长的警讯。

  布拉德说:“我们正处于全球经济放缓的环境里,将不得不评估这些因素会如何影响美国经济。”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