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入200万美元自家股票 通用电气CEO力证财务清白

  在会计专家哈利-马科波洛斯(Harry Markopolos)称通用电气是“比安然更大的骗局”后,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购买了该公司价值近200万美元的股票。

  周四晚间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卡尔普以每股约7.93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5.22万股通用电气股票。通用电气周四收跌11.30%至8.01美元,盘中一度跌近15%最低触及7.65美元。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约2.5%。

  在一份175页的报告中,马科波洛斯将矛头指向了通用电气,指控其发布虚假财务报表,以掩盖其会计问题的严重程度。

  在这些指控之后,通用电气股价在周四正常交易时段暴跌11%,至每股8.01美元,创下2008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卡尔普说,这些指控是虚假的,纯粹是操纵市场的行为。

  “通用电气将始终严肃对待任何有关财务不当行为的指控。但这纯粹是市场操纵,”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科波洛斯的报告包含错误的事实陈述,如果他在发表报告前与通用电气核实过,这些说法是可以纠正的。”

关键词阅读:通用电气 股票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