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鲍威尔在未来两个月内屈服 这位交易员有机会大赚35亿美元

  昨晚,随着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美股暴跌,特朗普再次把矛头指向美联储,一日之内三次痛批鲍威尔。这无疑是在给鲍威尔施加更大的压力,迫使他加快降息或者开启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

  除了特朗普,市场中还有一些人在等着美联储加大宽松政策。在昨晚美股暴跌之际,一些交易员却大胆看多。如果美联储真的向特朗普屈服,加快降息速度或者开启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那么这些事先进场布局的交易员将赚得盆满钵满。

  昨晚,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交易员买入了大量315美元的美股10月份看涨期权,并且在SPDR S&P 500交易所交易基金卖出了价值320美元的10月份期权。据彭博社的数据,这笔交易相当于成交了1100万股股票,ETF的持仓量将上升约10%,部分资金来自出售相当于110万股价值270-276美元的看跌期权。如果未来标普500指数能够上涨10%,这位交易者买入的看涨期权能够全部行权买入,这笔交易将为他带来约35亿美元的巨额收益。

  这位交易员一方面是在打赌美联储会屈服,一旦美联储加快降息或者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到时候美股都将得到提振;另一方面,他也在押注下个月贸易局势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如果到时美股能够达到他预期的涨幅,那么这位交易员也将获得巨大收益,甚至可以提前退休了。

  奥本海默机构(Oppenheimer)股权衍生品主管Alon Rosin表示,虽然看涨期权价差在表面上看是看涨的,但做空看跌期权价差使这一交易风险很高。此外,他表示,这一策略还可能是对大量空头组合的对冲,这会抵消市场的快速上涨。

  高盛和摩根大通对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分别为3100点和3200点,但这两家投行最近都敦促其客户利用指数押注标普500指数反弹。这实际上也避免了该指数出现太过戏剧性的变动,因为银行自身的交易员在相反的方向上进行押注,他们也会采取各种措施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无论这些交易者的潜在动机如何,但有一点毋庸置疑,即若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不仅特朗普会感到高兴,而且那些大规模采用杠杆交易看涨美股的人可能会赚得盆满钵满。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屈服 交易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