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平台玖富IPO首日开盘上涨14.5% 市值20亿美元

摘要
互联网金融平台玖富集团周四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证券代码为“JFU”。IPO发行价定为9.5美元,处于定价区间的高端,上市首日开盘上涨14.5%至10.88美元,市值超2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互联网金融平台玖富集团周四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证券代码为“JFU”。IPO发行价定为9.5美元,处于定价区间的高端,上市首日开盘上涨14.5%至10.88美元,市值超20亿美元

  截止发稿,玖富集团股价上涨38.74%报13.18美元,市值超25亿美元。

  玖富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1股A类普通股。玖富此次发行了67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售股股东将出售21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在扣除发行费用、佣金等费用之前,包括售股股东出售公司股份套现获得的资金,该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共融资8455万美元。

  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后,玖富将拥有193,856,000股普通股,包括126,893,600股A类普通股,以及66,962,400股B类普通股。如果承销商执行超额配售权,玖富将拥有195,191,000股普通股,包括128,228,600股A类普通股,以及66,962,400股B类普通股。

  归属于玖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雷的受益实体、玖富现有股东玖富资本有限公司(Nine F Capital Limited),将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出售215万美国存托凭证,套现所得资金将被用于偿还宝盛银行发放的贷款。玖富资本有限公司此前申请宝盛银行的贷款,主要用于偿还其欠公司的关联方贷款。

  对于这些资金的预期用途,玖富表示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1)大约25%用于增强玖富的生态体系;2)大约25%用于扩大产品;3)大约20%用于研发,特别是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进行投资;4)大约20%用于国际扩张,其中包括扩大对中国香港和东南亚市场的投资,以及计划申请对执行国际业务战略至关重要的额外许可证;5)包括潜在收购和战略投资在内的一般企业投资。

  投行瑞士信贷为玖富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海通国际、里昂证券、中投证券和玖富证券为联席副承销商。三位现有公司股东均有兴趣在首次公开募股中以发行价购买超过5%的公司美国存托凭证。按照发行价计算,他们有兴趣购买价值8900万美元的公司美国存托凭证。在上述股东当中,有两位分别有兴趣购买价值3500万美元和价值4000万美元的公司美国存托凭证。

关键词阅读:互联网金融平台 玖富 IPO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