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BRK.A.US)二季度亚马逊(AMZN.US)持仓大增11% 苹果(AAPL.US)仍是第一大仓位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RK.A.US)二季度一直在买入亚马逊(AMZN.US)的股票。

  根据13F监管文件显示,二季度,伯克希尔将其亚马逊的持仓提高了11%。伯克希尔现在拥有537,300股亚马逊股票,市价约9.47亿美元。

  巴菲特在5月宣布了对亚马逊的投资,但表示他并不是购买该股票的人。

  巴菲特历来避免在重大科技股上押注,但在2017年2月,他改变策略,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将收购苹果(AAPL.US)大量股份。2018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再度大举增持苹果。当时他表示,他喜欢苹果公司,购买这些股票是为了持有。

  此外,二季度,巴菲特也略微提高了对部分银行股的持仓。不过,近期由于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银行股集体下挫。13F文件显示,上个季度,伯克希尔的美国银行持仓增加了3.5%。它还将USBancorp的持股提高了2.4%。此外,伯克希尔维持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持仓不变。

  不过,巴菲特一直表示,他并不过分专注于短期业绩。二季度,伯克希尔的持仓价值上涨4.3%,至2081亿美元。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8%。

  其他伯克希尔的热门持仓如下:

  苹果仍然是伯克希尔的第一大持仓,占披露资产的24%。二季度,伯克希尔维持苹果持仓在2.496亿股不变,价值494亿美元。

  增持美国银行3110万股(增长3.5%),至9.272亿股,价值269亿美元,占已发行股票的9.8%。

  增持US Bancorp315万美元(增长2.4%),至1.325亿美元,价值69.4亿美元,占已发行股票的8.3%

  减持Charter Communications-A 284,102股(下降5%)至543万股,价值21.4亿美元,占已发行股票的2.4%;

  维持可口可乐公司仓位在4亿股不变,价值204亿美元;

  维持富国银行仓位4.098亿不变,价值194亿美元

  维持美国运通公司仓位于1.516亿股不变,价值187亿美元。

  还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从未像现在这样囤积这么大规模的现金。他已经有好几年没有进行过重大收购。此前数据显示,该公司的现金储备飙升至创纪录的1220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