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ullard:政策评估应以避免通缩陷阱为目标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当前美国经济状况“相当不错”,并表示央行政策框架评估的目标应该是避免陷入日本式的通缩陷阱。

  “失业率接近50年来的最低点。通货膨胀率低且稳定,“Bullard周三在发布于该行网站上的录音中表示。 “经济并未陷入衰退,因此实际上现在是对未来进行战略思考的好时机。”

  美联储政策框架评估已经进行了数月,Bullard将于9月4日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办一个名为“ 美联储聆听”的活动,以听取反馈。

  Bullard没有直接讨论当前日益黯淡的经济前景。美国股市暴跌,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金融危机以来第一次升至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上。并且收益率曲线倒挂被广泛视为是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将陷入衰退的信号。

  Bullard在6月份对美联储的政策决议持反对意见,支持降息25个基点。后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7月份下调了利率。上周,他预测今年只会再降息一次,并表示现在就决定9月份的政策行动还为时过早。市场定价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剩下的三次会议上每次都会降息。

  虽然Bullard没有对他目前的货币政策观点发表评论,但他表示,过低的通胀应成为政策框架评估的核心焦点。

关键词阅读:通缩 政策评估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