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策略师预计美债将迅速达到零收益率

  摩根大通的Jan Loeys表示,触发国债收益率跌向零的因素--衰退风险比预期来得要早,而且可能加快美国加入日本和德国等负收益率俱乐部的进程。

  他指出,美联储防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力量可能会减弱,到2021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下跌至零。这比他上月做出的预测提早了一年。

  “考虑到欧洲和日本发生过的事情,投资者正在说,’我们见过这种情形,让我们着手准备吧,’”身为长期投资策略高级顾问的Loeys周三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触发因素提早发生了,债券市场正在更快地做出行动。”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从一个月前的2.1%左右跌至1.6%以下,只有去年10月水平的一半。同时,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高达15.8万亿美元,大西洋两岸的债券市场都在为全球经济拉响警报。

  “我们知道几个月前情况就比较脆弱,但形势发展比大多数经济学家的模型预测得更快,”Loeys说道。 “资本支出方面的原因造成经济疲软,投资者正在减持股票共同基金,市场还保持坚挺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在回购股票。”

  他表示自己可以“轻而易举地设想”这样一种情形:美债收益率比预期更快跌到零以下,然后“更快地冲出负收益率”,前后总共不会超过五年。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美股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