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巢之下没有完卵 比特币终究不是避险资产

  比特币飞快就失去了最近几周以来一些拥护者给与它的避险资产称号,这种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也加入了全球风险资产的下跌潮流,一些规模较小的加密货币跌势更加惨烈。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股市暴跌时,比特币曾经逆势上涨,但现在已经与股市一道下跌,本周跌幅约14%,逼近10,200美元附近。比特币上一次低于10,000美元是在8月1日,在6月26日曾一度攀升至13,852美元。以太币周三跌幅高达12%,XRP在午后的突然抛售中跌幅高达20%。

  “比特币回吐了上周的大部分涨幅,现在又回到原点,这是可预见到的,也是合理的,”洛杉矶资产管理公司Arca的首席投资官Jeff Dorman表示。Arca投资于加密货币和其他数字代币。

  比特币的支持者曾经以比特币与美国股票的负相关性增加来证明投资者正在将其作为避风港。随着这种负相关性减弱,本周这一说法已经不攻自破。

关键词阅读:比特币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