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办公巨头Wework发布IPO文件 上半年巨亏超9亿美元

  WeWork母公司周三公布了其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正式文件,向外界展示了一家营收增长迅速但亏损也大幅增长的公司。

  文件提供了WeWork迄今为止最详细的财务数据。从2016年到2018年的两年时间,该公司的营收翻了两番,达到18.2亿美元。但其亏损也攀升至16.1亿美元。

  在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录得了15.4亿美元的收入,净亏损9.04亿美元。

  文件还概述了该公司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诺伊曼(Adam Neumann)的非典型关系,包括他的个人贷款和与该公司的房地产交易。

  在私募股权市场,该公司目前的股指高达470亿美元。Wework计划以We的股票代码上市,但其并没有透露预计将在哪里上市。

  这家拥有9年历史的共享办公巨头的主要运营模式为:长期租赁商业办公楼,对其进行翻修,然后将办公室进行分割,并将其短期转租给其他公司。这家稍显另类的公司经常说,相比于传统的房地产公司,它更应该被比作科技公司。周

  Wework的公开文件表示,该公司将于9月份上市,不过一些知情人士表示,上市时间仍有可能推迟。尽管近几个月来该公司高管一直将9月份定位最可能的上市时间,但因他们担心美国股市的好时光可能不会持续——主要股指目前或接近历史高点,所以最终上市时间可能还有变动。

  Wework目前是美国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去年12月曾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上市申请。

  周三的文件显示,Wework在全球111个城市的528个地点开展业务,有52.7万名会员可以在这些场所工作。

  但它的增长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为了保持快速扩张,WeWork需要筹集越来越多的资金。

  Wework在文件中还表示,包括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在内的多家银行已承诺向该公司提供至多60亿美元的债务,这些债务将在该公司IPO时到位。

  预计该交易将减少WeWork IPO所需的融资规模,但知情人士说,参与融资的银行仍在推动WeWork在公开股票市场融资约40亿美元,为其增长提供资金。知情人士说,该公司一直在考虑筹资30亿至40亿美元。

  作为债务协议的一部分,WeWork将被要求在未来几年至少持有25亿美元,至多持有35亿美元现金。

  该公司说,首席执行官诺依曼不会在此次发行中出售任何股份,并已同意在IPO后大约一年内不出售股份。

  优步、Lyft.、Slack、Pinterest、Chewy、李维斯和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等一系列知名科技独角兽公司都选择今年在美股上市,Wework将是这一行列中的最新一家。

  今年美股的IPO市场总体表现良好,但Wework的首次公开募股将是对投资者是否看类以不断扩张弥补亏损公司的最新考验。优步和Lyft自IPO以来,市值均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和许多在IPO时仍执掌公司的创始人一样,诺伊曼所持优先股将拥有多数投票权。但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如果诺依曼在Wework上市10年内为慈善事业的捐款少于10亿美元,他在公司所持优先股中每股20票的投票权将降至10票。

  该公司还表示,如果诺伊曼或被指定为其“获准受让人”的人所持有的股份不足Wework总股本的5%,那么诺依曼所持股份的附加投票权将被撤销。

  文件还概述了该公司今年授予诺伊曼的一笔“巨额”奖金,作为让公司上市的激励。

关键词阅读:共享办公巨头 Wework IPO文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