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蔡崇信拟以23.5亿美元收购篮网剩余51%股权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Joseph Tsai)即将签署协议,以23.5亿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亿万富豪Mikhail Prokhorov手中买下NBA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剩余51%的股份。

  消息人士称,预计这笔交易将于本周宣布。这笔交易达成后,蔡崇信将获得对篮网队的100%控制权。

  这笔高达23.5亿美元的交易将是有史以来为体育特许经营权支付的最高价格——去年,对冲基金所有者大卫-泰珀(David Tepper)以22亿美元收购了美国橄榄球联盟的卡罗莱纳黑豹队,蒂尔曼-费尔蒂塔(Tilman Fertitta)在2017年以22亿美元收购了NBA的休斯顿火箭队。

  在去年,蔡崇信已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布鲁克林篮网队49%的股份。当时,这位55岁的商人锁定了在2021-2022年篮球赛季之前以额外的13.5亿美元购买该球队剩余51%股份的权利。

关键词阅读:阿里 蔡崇信 收购 篮网 股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