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表明 收益率曲线倒挂不代表股市投资前景黯淡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三,华尔街最受关注的收益率曲线斜率指标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发出了迄今为止最清晰的信号,表明美国将面临经济衰退,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股市投资者前景黯淡。

  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10多年来首次短暂高于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见图表)。

  而在过去7次经济衰退之前,收益率曲线的主要衡量指标均出现了所谓的反转,即短期和长期收益率之间的负息差。然而历史表明,收益率曲线反转虽然对即将到来的经济状况造成不乐观的影响,但并不一定会导致股市的持续抛售。

  目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JonesIndustrialAverageDJIA)、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SPX)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CompositeCOMP)周三下跌至少2.7%。但长期来看,在受到密切关注的经济衰退警报之后,股市往往会稳步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债 收益率 倒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