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收益率债券推升金价 分析师上看20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负收益率债券的迅速增长,黄金等硬资产可能变得更具吸引力,一些分析师认为,未来金价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并非没有可能。

  国际金价在5月末一举突破1300美元,之后一路上涨。周二,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报每盎司1513.80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约0.2%,自8月初以来累计上涨逾5.2%,今年迄今累计上涨18%。

  分析师认为,未来金价有望突破2011年9月创下的1923.70美元的历史高位,站上2000美元关口。

  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策略师丹尼尔-加利(Daniel Ghali)表示:“我们正做多黄金,我们的目标是1585美元。我们确实认为,未来几年随着非常规政策的可能性更多地成为现实,我们有理由看到金价站上2000美元。”

  TD Securities的策略师认为,各国央行多年来的非常规和宽松货币政策导致了“安全资产”的短缺,“负收益债券的快速增长证明了这一点,这最终导致人们对贵金属的需求越来越大。”

  加利表示:“负收益率是寻找安全资产的征兆。它们的收益率之所以为负,是因为对安全资产的需求超过了供应。黄金将从中获益不少……我认为,我们可能正处于黄金多年牛市的边缘。”

  美银美林的金属策略师迈克尔-魏德莫(Michael Widmer)也表示,负收益率正使黄金闪亮。他表示,连续几轮货币宽松政策推低了债券收益率,造成了14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债务,最近也为金价提供了支撑。他在报告中写道:“随着更多宽松政策的到来,黄金涨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魏德莫表示,各国央行也在推高金价,因为他们现在已成为黄金的净买家。他指出,世界黄金协会(WGC)预计,未来一年各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将会增加。

关键词阅读:债券 债券收益率 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