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常态水平岌岌可危 1%收益率触手可及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正在思考一个问题:债券收益率可以低到什么水平。

  当然,若从历史常态来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到1%的可能性仍然很低。但在像美国银行的Bruno Braizinha等人眼中,目前显然不属于正常时期。

  虽然基于当前经济状况,Braizinha自己的统计模型估计的基准美债“公允价值”也接近2.5%,不过,全球经济增长疲弱的前景以及海外负利率都将给美债带来需求。如果16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真的出现“日本化”,就可能使美债收益率远低于1.318%的历史低点。

  “市场定价正在消化基本面显著恶化的预期,”美国利率策略主管Braizinha表示。“因此我们在设想一系列的美联储宽松情形,”所有可能的结果都预示收益率会更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报1.6795%。

  Braizinha表示,市场现在陷入了“常规”宽松周期,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前将目标利率调降至零,意味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会降至1.2%至1.5%。

  如果美国像日本那样陷入长期低增长和低通胀,以及实施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就可能部分跌到零以下。在上周发表的博客中,固定收益巨头Pimco的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就提出了这种可能性。他表示,欧洲和日本均已陷入负利率洪流,美债也可能变为负收益率的想法不再“荒谬”。

  Braizinha说:“美联储降息至零,通胀低迷,通胀预期持续下滑并非不可能发生的情形。”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