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第二季度业绩超预期 著名投行给出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

  8月13日晚间,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收入、利润、现金流以及活跃用户数四大核心业绩指标全部实现强劲增长。

  其中,净收入达1503亿元人民币,再创单季收入新高,超出华尔街预期;Non-GAAP 净利润达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4%,再创历史新高;截至2019年6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增长至74亿元人民币;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为3.213亿,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强劲的业绩表现推动京东股价应声上扬,截至美股8月13日收盘,京东(JD)收盘大涨近13%。高盛、花旗银行、JP摩根等全球著名投行纷纷对京东给出买入评级并大幅上调目标价格。

  高盛认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京东在第二季度净利润率达2.4%,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这主要归因于京东零售业务毛利率的提升、更有效的市场营销活动和京东物流快于市场预期达到息税前利润的盈亏平衡点。高盛对京东给出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45美元。

  大和资本表示,随着老用户消费频次的提升,低线级市场新用户的消费升级以及京东物流逐步进入收获期,京东的净利率还会迎来进一步的上行空间。大和资本给出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格至50美元。

  花旗银行则关注到京东将对上半年的利润进行战略性地再投资,以获得长期增长。花旗银行表示,若运营顺利,京东很有可能取得超预期的增长。花旗银行最终给出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格提高至43美元。

  美银美林重申了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格提升至42美元。美银美林关注到,京东将在10月升级与微信合作的一级入口,打造更适合低线级市场的消费场景;上半年利润的再投资也将推动低线级市场的增长。

  JP Morgan认为除了稳定的用户、营收增长以及自由现金流的增加,连续两个季度的强劲利润足以消除投资者对于京东可持续增长和盈利前景的担忧。JPMorgan在报告中重申了增持评级。

  Jefferies则在报告中表示:“考虑到京东对于低线级市场的投入以及物流带来的长期增长,我们维持对京东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格提高至41.5美元。”

关键词阅读:京东 华尔街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