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女孩网购蕾丝安全裤遭快递小哥骚扰 百世快递摊上事!2年市值蒸发190亿...

  近日,百世快递因为公司一名快递小哥站上舆论风口。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其在网上购买的商品通过百世快递邮寄途中,被长春分拨中心一名男性快递员私自要求加微信,并对其进行了骚扰。消息一出,舆论四起。

  而就在上述事件曝出当天,百世集团因业绩不及预期股价跌逾8%。上市近2年来,百世集团始终未能摆脱亏损业绩,股价累计跌逾6成,市值缩水近200亿元。

  员工“不争气”

  上述性骚扰事件的曝光起源于当事人郭女士的爆料。其发布的微信聊天截图显示,该男子加上其微信后自称是百世快递员,在扫描快递时看到其包裹信息,询问其是否购买了蕾丝安全裤,还发出“穿上了吗”、“咋不穿呢”、“老性感了”等骚扰言语,还称 “想和你聊聊”、“你多大了”、“等我下班找你”。

  郭女士向媒体透露称,其网购商品的收货地址是吉林,微信骚扰她的快递员是快递转运途中一个分拨站点的快递员,她收到包裹后发现快递面单上还写着商品内容是“蕾丝安全裤”,之后她向快递公司打电话进行投诉,希望快递公司能够重视员工的管理。

  8月13日中午,百世集团市场媒介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经公司内部核实后,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目前已对涉事的快递员作出开除处理,之后会进一步加强员工管理。

  《百世快递国内快递服务协议》显示,快递员“不得私拆、隐匿、毁弃快件或者从快件中盗窃财物、信息资料”。 据悉,此次事件中商品信息系商家标注于外包装。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6月,有报道称百世、圆通两家快递员工因“抢地盘”在安徽合肥发生斗殴,彼时7名涉事人员均被刑拘。日前网友翻出的近2年来快递员“黑历史”显示,申通快递、顺丰快递等也未“缺席”此类不愉快事件。

  业绩垫底190亿市值灰飞烟灭

  天眼查资料显示,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于2007年由谷歌中国前联合总裁周韵宁建立,并于2017年9月登陆纽交所,主营航空货运与物流。

  上市之前,百世集团营收由2014年的30.66 亿元增至2016年的88.44 亿元,年亏损额却从7.18亿元扩大至13.63亿元。背靠大股东阿里巴巴,百世集团的上市一度被市场解读为依托阿里背书“流血上市”,不过随后发生了IPO规模大缩水的情况。

  最终的招股书显示,百世集团一共发行4500万股ADS,每股价格为10美元,总融资额为4.5亿美元,较当初的募资计划缩水近半,但仍是当年国内赴美IPO募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上市之后,百世集团(BEST)营收增速更为迅猛,却始终没有摆脱亏损局面,股价也逐渐陷入颓势,目前已较上市之初跌逾6成。

  财报数据显示,快递与快运业务是百世的两大支柱。2017-2018财年百世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9.9亿元、279.61亿元,亏损虽有所收窄但净利润始终为负值,近两年净利数据分别为-12.28亿元、-5.08亿元,在近20家同业美股上市公司中垫底,与顺丰控股、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圆通快递等国内同行盈利水平亦是相差甚远。

  从8月13日公布的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来看,百世集团第二季度实现总收入87.9 亿元,同比增长30.5%,净亏损人民币2240万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9730万元相比减亏76.1%。

  受业绩低于预期等影响,昨日百世集团股价盘前一度跌超13%,截至收盘跌8.16%,股价报4.5美元。截至目前,百世集团市值较上市之初缩水约190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阅读:百世快递 骚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