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近期遭遇重创 但这是你应该保持乐观的理由

  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和对经济衰退担忧最近几周已经严重打击股市和投资者,但情况可能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糟糕。

  上周一是美国股市今年最糟糕的一天,因为人民币汇率跌至关键水平以下。

  周末,特朗普在一系列推文中坚持自己的强势立场,美国对华为禁令的关键决定也迫在眉睫必须在本周做出。

  但摩根大通嘉诚(JP Morgan Cazenove)在本周的预测报告中表示,现在预计下一次美国经济衰退还为时尚早,投资者应该对股市持乐观态度。

  摩根大通的全球股票策略主管Mislav Matejka表示,“目前的宏观情况与2015 -16年中期修正时候有诸多相似之处,现在还没到周期结束的时候。”

  自从10多年前本轮牛市开始以来,标普500指数至少经历过三个长度相当的修整期。该指数在2010年4月至2011年12月间刚好赶上美国信用评级下调。从2011年4月至2012年11月期间,标普500基本保持不变。然后是2014年9月至2016年6月期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人民币贬值,加上对英国脱欧的担忧,各种因素将该指数于648天内基本锁定在同一水平。

  考虑到当时和现在的利润增长状况,在这三个前车之鉴中,目前情况最接近的最后一个。Matejka表示,这正是乐观的理由。当时,盈利衰退无法阻止新一轮的反弹。

  Matejka表示,虽然股票在未来几周内可能仍然会下跌,但可能最糟糕就是到这个程度了。整体市场的仓位仍然比较轻,经济基本面仍然稳固,股票估值相也仅仅是相对于7月份的高位在降温。

  “美国股市和经济将继续受到更好的相对盈利/宏观背景之比(估值)和回购水平提升的支撑,”他补充道。

  上季度财报季中,美国国内业务比重较高的公司表现良好,表明一切都很好——至少在美国国内。

  不管怎么说,大多数分析师都认为,上周经历了疯狂波动的美国股市,本周可能会出现更多动荡。

  高盛(Goldman Sachs)将其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从2%下调至1.8%,该公司警告说,贸易摩擦对经济的影响大于预期,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

  研究公司TS Lombard的分析师则表示,美国对华为的处理是接下来贸易摩擦走势的关键。

  今年5月,美国将华为列入交易黑名单,要求公司必须获得许可才可以与该中国电信巨头做生意。高盛预计特朗普接下来将允许美国公司与中国科技巨头进行逐案交易,以支持美国国内的供应商。

  由于上周中国人民银行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连续三天中位数都保持在7以下,人民币仍然是人们关註的焦点。

  然而,目前7.0211的汇率略微强于预期,为国际市场提供了一些喘息机会。

关键词阅读:美股 重创 人民币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